全名:白雪公主他妈的·乌拉那拉氏·苹果!谦金太太的迷妹,争取要做她的大粉头。

【楼诚衍生/谭赵】玻璃之情

Chapter2.


赵启平最后也还是没有听话老老实实住院检查,护士长倒也不是真的生气什么,只是说白了就是心疼他,身为医务人员,她自己心里也清楚这些个事,患者可以生病,他们医生可不行,谁管你是不是肉体凡胎的,反正病人把你当做个天使神仙,你就得做个天使神仙。

所以赵神仙只在职工休息室躺了一会儿就准备回家,倒不是说他真有多敬业有假不休,而是真请不下来假,医院规章制度明文规定,科室主任请假得先和分管院长打条,分管院长签字以后还要通知大外科做备份记录,除去这些人事上的麻烦都好说,重点是现在医院患者多医生少,所有医生护士的都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个人用,平时都这样,这要是再赶上个什么重大交通事故,更且有得忙了,别说一个人掰成两个人,到时候都恨不得个个变成孙猴子,一拔毫毛变出一堆小猴子出来帮忙。

刚来医院实习的小姑娘小伙子都是从校园里出来的,心里只揣着书本上学来的理论知识,嫩得很,也单纯的很,都以为穿上了这身白大褂就真能升天长翅膀,本来还满怀着一腔热血立誓做个好医生好大夫的哪见过这样的阵仗,碰上了都吓的往后只躲,可真退到了悬崖边上,硬着头皮也是要往上上的,年年碰到这种事情,累哭的也不在少数,反而成了常事。 年轻的医生熬过去是希望是柱石,熬不过去是一场豪赌终落空……改行都来不及。 *

没办法,患者最大。人家是把身家和性命全权依托在你身上,就算哪些明知道没什么结果的,也还是会在内心抱着一丝对奇迹的渴望。赵启平还是心软,心太软,也实在不忍心真拂了患者的希望。 

他们不指望自己的辛苦能得到什么感谢,更多的,只是能获得一份病患的尊重就已经满足了,患者所能看到的诸多漏洞与不公,甚至医患关系紧张也大多都是体制导致,与医生无关,国内的医生辛苦,却也是在做着治病救人的工作。

至于体制……我们也总是要给这个国家一段时间来慢慢改革,急不来,也急不得,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们的家人又会有谁真正的记得他们呢?说白了,他们都终将成为这个巨大的历史车轮碾压下的滚滚烟尘,赵启平不求名留青史,只求每一天能多治疗一个人。 又有谁不是爹生妈养的呢?他相信这个国家的体制会好起来的,早晚都会好起来的,他只不过暂时需要些时间而已。赵启平愿意等,在这个国家内无数个奉献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愿意等,即使在他们有生之年都未必看得到。 做医生的,手里握的手术刀是冰冷泛光的,唯独那一腔热血是不能冷的。在他真正成为医生那一天就发过誓的。他将竭尽所能,救死扶伤,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做人的本能。


过了今天,也就再没人说请假的事了。 

好嘛,要怎么说什么事儿都是命中注定呢。

不过赵启平作为一个先进的医务工作者是坚决抵制这些乱七八糟的迷信思想的,毕竟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红旗下生长起来的新新青年还是要坚定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说白了,唯物主义赵启平觉得这只是个巧合,并非什么命运使然。 

赵启平在同一天,第二次躺在了地上。

三十多度的夏天,柏油马路晒的滚烫发粘,转转头脸边儿还有个不知道哪个不遵纪守法没素质的扔的冰棍杆。

"碰瓷儿的"大夫躺在地上默默叹气。

好像还真是挺疼的,看样也应该不只是刮伤。

太阳好像还有点儿刺眼,今儿天气不错。 

肇事的商务别克上终于下来个人了,四十好几的司机看起来也吓坏了,一个劲儿的问他要不要紧要不要去医院,哆哆嗦嗦一双手就要扶他起来,他也是个一百来斤的成年男人,司机扶他起来还真有点儿费劲,哼哧哼哧的一个劲儿往下掉汗珠。

赵启平坐在地上冲他摆摆手,又指了指身后的二院。

不一会儿车上又推门下来个人,大夏天西装三件套穿的一丝不苟,还闷骚的用了条藏蓝色领带

赵启平坐在地上闭上眼睛缓了缓,得,看起来今儿"碰瓷儿"是没找好路子,碰上了一车大男人,但愿一会儿别再下来几个。不过看起来下来这人审美还不算差。 

三件套也蹲下来看着他。

"先生,您不要紧吧?我们要不要先联系车送您去医院?"

赵启平好笑,坐在路边儿上缓了一会儿,又动了动上身动了动腿,看来可能也没想的那么严重,没有骨折的迹象。

"嘶……不严重,就是有点儿疼。”

赵启平一句话还没说完,他本来想说,没什么大事儿,不至于骨折自己就是骨科大夫心里有数。结果刚说了一半儿就直接被谭宗明武断的打断了。听那口气也不像是对他说的,没有什么不尊敬大概就是带上了些上位者的威严让人觉得有些压迫

"老张,你先送这位先生去医院,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你看着处理。我叫了公司的车来接我。 "

说完就转身要走,这话更像是一种吩咐。还着重咬了需要两个字

赵启平平时也是性情好,对谁都和和气气的此时听了这话也觉得好笑,看来这位是真把他当成是街边碰瓷儿的了。 

一大早上的,这已经是第二次被人围观了。 

赵启平被人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撑着站起了身,磕磕绊绊的试着往前走走。 却还是不太敢吃劲儿的。

姓张的司机跟了谭宗明也有小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碰上这事儿,仍有些不知所措。  

赵启平有点儿无奈,只好低声安慰人说,自己就是身后二院的大夫,麻烦您直接把我送到二院去就行了,剩下的我自己就能处理,我有保险也有医保,出了意外伤害事故治病医院能直接给报销百分之七十,您不用担心什么。

赵启平说话声音不大,周围群众能听见的不多,但站在一边儿的谭宗明是一定能听见的。 

果不其然,赵启平看见了谭宗明望向自己这边,还不经意的挑了挑眉。 



*来自 @白瓦黑墙 姑娘之前的评论,在这儿跟姑娘说声抱歉,之前发的那

章不小心被我删了,结果评论也丢失了。对不起。


(诶呀这章小赵医生和谭宗明终于见到了呀,虽然各自的第一印象……额……都有些不太好,不过没关系呀,我们慢慢来!嗯!握拳!在此再次像努力奉献奋斗在一线上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大家都辛苦了!)






评论(32)
热度(130)

©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