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白雪公主他妈的·乌拉那拉氏·苹果!谦金太太的迷妹,争取要做她的大粉头。

【楼诚衍生/谭赵】玻璃之情

Chapter23.

 

谭宗明蹑手蹑脚出去接电话的时候赵启平就已经睡醒了,突如其来的长久睡眠足以安慰焦躁的心灵。他平日里习惯浅眠,托了退烧药里安眠作用的福,才能睡得又深又绵长。赵启平扭头看向窗外,大概也是到了黄梅雨季,连续几天的降水量都大的吓人。

 

鼻腔里灌满了熟悉的来苏尔的味道,他在家洗衣服的时候也总喜欢加点儿消毒液。

 

在李熏然家昏睡过去前他还在仔细考虑下午发生的事。长久以来,不管是他对季白还是季白对他的感情都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偿还与被偿还,就算是偿还,这么多年过去也足够了。他们的关系要比其他人都更亲密些,是绝对意义上来讲的家人,是没有血缘的亲人,是互相身上的一块肉,撕不开,扯不断,如果一旦放到无影灯下快刀斩乱麻,那便是两个人的皮开肉绽,鲜血淋漓。他舍不得,季白也舍不得,这么多年来的相依为命已经养成了一种下意识的习惯叫做为了对方好。

 

怪他吗?当然不怪他,那自己应该怪谁呢?

 

谭宗明推开门,正好对上一双黑白分明的眼。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来来回回的翻滚,却是一片清明的,也不是刚睡醒的。

 

“好没好些?”

 

赵启平没说话,只是点点头。他身体从小到大都不算好,这次外因加内因,烧起来也够折腾的了。

谭宗明把手机还给他,抿抿嘴角勒出个一字笑容来。

 

“响了几次,看你还在睡,怕是有什么急事。就替你接了”

 

赵启平以一种极缓慢的速度,冲他笑了笑。

 

“没事儿,我请过假了。”

 

声音依旧是嘶哑的,像是踩在刀片上缓缓起舞的人鱼。

 

谭宗明仍然有些不放心,伸手探上了被汗浸湿的额头。

还好,没躲开。

还好,已经不那么热了。

 

退了烧的赵启平和昨晚像是两个人,不那么闹腾,不该问的话一句都不多问,就是拿着一双乌黑的眸子盯着你。

 

直盯的人心里又酸又涨,难受的要命,干嘛呀这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你得告诉我啊。

 

谭宗明叹了口气站起身认命似的给人掖了掖蹭开的被角,他不怕他想要什么,反正他要什么他都给的起,他最怕的就是他这副模样,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管你要,让人心里头发慌,摘下了月亮还怕不能哄得人开心。

 

“要不要再睡一会儿了?医生说让你多休息。”

 

谭宗明刚想收回手站起身,就被人拉住了。

 

“不困了。”

 

一双细长的手从被子下伸出来,圆润的指尖看出来是被人很精心的修理过的,赵启平用手指勾住谭宗明的衣角然后捉住了昨天晚上的那双手。

 

昨天晚上那双手焦急的覆上自己的额头,

昨天晚上那双手遮住了晃眼的灯光,

昨天晚上那双手不知道替他换过多少回冷毛巾。

 

“饿。”

 

谭宗明叹气,看着他的小朋友眼神里带上了十二分的宠溺。

 

“那我打电话叫粥。”

 

“一碗小米粥,再加上一屉鲜肉小笼包。”赵启平的眼睛覆上了薄薄的一层水光,亮晶晶的。

 

“病刚好些,吃的太腻不利于病情恢复,小笼包换成茶叶蛋,可不可以?”

 

“哦。”

 

谭宗明看着人眼睛里的光闪啊闪的,紧接着就又暗下来了。这小家伙,从早上到现在跟自己说的最长的一句话就是报菜名,吃的不顺马上就不开心。不开心了也不会直接讲出来,就是你说什么我听什么,乖顺无比的点头,忽略一瞬间皱起来的脸,基本算是没什么情绪。他突然有些怀念昨晚上闹腾起来的赵启平了。

 

“还是不舒服?嗓子疼还是头疼?”

之前医生的确说过会反复,发热的情况只是暂时性稳定下来了。他有些担心,说着就想摁呼叫器叫医生,却被人拦了下来。赵启平的手好看极了,不是那种女气的纤细,而是那种骨节分明的硬朗,和他本人一样。现在那双手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然后又松开,滚烫的掌心贴着他的手背往下滑,最后又握住,完全不设防的十指相扣。

 

“有点儿担心你。”

谭宗明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去摸他被汗濡湿的额发。

 

赵启平咧咧嘴朝他笑,轻轻捏了捏他的手。

 

“刚才电话谁打来的?”

 

“说叫李熏然,让你一会儿有空给他回个电话。”

 

“别说话了,回短信吧。”

 

谭宗明看见他的脸一瞬间有些僵硬

 

赵启平揉揉眼睛,很快又恢复了笑容,病还没好利索说话也拖着闷闷的鼻音

 

“那你怎么跟他说的呀?”

 

“别揉,我没和人说你住院了,就说你有些不舒服已经休息了。“

 

谭宗明把空出来不消停的那只手也握在手中,想了想接着往下说

 

“他问我是谁......我还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就说是朋友。”

 

小医生被他逗得笑出声音来,还拖着懒音又调皮的挠了挠那个人的掌心

 

“谭宗明,你傻呀。”

 

看着人状态好些了他这时候也稍微放心了些,凑上前在人额角上落了个吻。

 

“下次可别吓我了,我年龄大了,不禁吓。你再休息一会儿,我出去抽根烟。”

 

赵启平看着被虚掩上的门,心里仿佛缺了一块什么似的,闭上眼睛叹了口气,之前露出的笑颜一瞬间垮塌,手机被握在手里汗黏黏的。

李熏然这时候找他,他的直觉告诉他,很有可能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谭宗明出了门以后就在走廊上站定,他能看出来他的小朋友很不开心,但是他的事情应该由他自己处理好,他们两个都是成年人,虽然在一起,可是彼此相互独立的空间还是有必要的,这是一种对对方最起码的尊重。

 

他自信如果赵启平找上他要他帮忙解决什么事情,他是完全有能力做到的,但是在那之前,他同样完全信任他的能力。

 

“喂,熏然。”

 

“赵启平,季白不见了,他昨天根本就没回家。”

 

 

 

 

 

PS:有点儿累,暂时先这样,感觉会不会有些像流水账?修改了几遍读起来都觉得有些平淡,先这样发出来,具体的等我明天再改吧。


pps:这一章我还写了一个特别甜但是遣词造句特别糟烂的版本,两种甜法吧大概,如果有想看的可以私信我。两个版本都可以接上下一章的剧情。 


评论(13)
热度(83)

©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