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白雪公主他妈的·乌拉那拉氏·苹果!谦金太太的迷妹,争取要做她的大粉头。

【楼诚衍生/谭赵】玻璃之情

Chapter28.

 

赵启平老老实实跟在人身后进了房间,扑面而来的烟味险些给人呛了个跟头,急火火的就扔下手头的东西开窗户放味。

 

“说吧,怎么了?”

 

季白叉着腿坐在椅子上,想了半天又从身上摸出包烟来在桌上磕了两下叼在嘴里。其实他这两天独自一个人躲在这小屋里想了很多。他那天不应该发那么大的火,尤其是当着赵启平的面,他没那个资格。

 

“哥,回家吧。”

 

季白透过烟雾眯着眼去看那个成长的有几分相似的男人。

 

“可以,但是有一件事你得跟我说实话。”

 

“庄老师走之前的确找过我,我也确实知道他要去美国进修。”

 

长长的烟灰落在淡蓝色的桌布上一抹去就是灰扑扑的印记,一如他们多年的回忆。

 

“走吧。”

 

赵启平仰着头看着站起身的男人。

 

香烟被摁灭在水晶烟缸里,季白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又伸手粑了粑头发,从包里掏出车钥匙扔在人面前。

 

“你开车吧,我这两天休息的不好,再开车就是疲劳驾驶了。”

 

赵启平在前面开车,后面还跟着一辆宾利,怎么看怎么扎眼。

 

“赵启平,你这怎么回事儿?!”

 

季白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后视镜一巴掌拍在人大腿上

 

“赶紧给我老实交待,你这又是招惹上什么人了?”

 

赵启平气定神闲,抬手就把大腿上贴着的手扒拉到一边儿去,一脸老神在在

 

“嘿!嘿!嘿!怎么说话呢嘿!我这么老实!这么良善的公民!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立马就变味儿了呢!什么叫招惹啊?”

 

“那你就赶紧交代。”

 

季白翻了个白眼,缓缓把副驾驶的座位放下去,由坐改为躺。

 

“呸!交代什么啊我交代!我一没犯法二没贩毒的。人民警察人人爱,人民警察为人民啊,你可不能玩儿私审这一套。”

 

“哎,我说,赵启平你有没有点儿常识?啊?还骨科主任呢,贩毒就是犯法!”

 

“副的!”

 

两个人就坐在车上这么东一句西一句的闲扯皮打嘴仗,他心里清楚,季白的事儿,只能靠他自己走出来,不论是他父亲,还是庄恕。其实这个时候他仍旧没看开,但是季白这个人比任何人都善良,他的苦,都是埋在心里的。宁愿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自己,也不愿意让身边的人跟着难过。

 

“哥哥,跟你打个商量?”

 

“说吧,我听听再说。”

 

“我一会儿下午可能要出去一趟,晚上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呢。”

 

季白笑得一脸阴险,小狐狸都是老狐狸带出来的。

 

“赶紧滚蛋吧,少跟我眼前晃悠的我心烦。”

 

赵启平突然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盒盒盒的笑开了,吓了季白一跳。

 

“干嘛呀,干嘛呀干嘛呀你,你看看你自己,德行。晚上少喝酒啊。”

 

谭宗明是下午两点不到的时候到家的,距离他和小赵医生约好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他决定先冲个澡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补补眠,休息好了晚上才有精力和人斗智斗勇啊。上午回了公司开板就是主持集团会议,会议主要内容还是围绕这次英国之行。晟煊虽然在国内名头响,牌子亮,可是终究还是国内企业。外面的世界这么大,稍微有点儿企图心的商人都想跟着分一杯羹,谭宗明也不例外,更何况近两年国家的政策还不错,这对他们很有利,国内现在倡导各大企业的发展要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这结合的好了,就是资本。

 

安迪说他是个儒商,这点他并不否认,所谓金玉其外又有谁不爱呢。可是儒商的外表和他骨子里的野心并不冲突,谭宗明热爱挑战自己的极限,不论是运动还是生意,照着他的说法就是科学的极限挑战运动能有效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让他感觉自己依旧年轻,这和做生意实际上是一个效果,风投风投,有风险的投资才让他更有成就感,一成不变的生活与事物都让他深感无趣。 他喜欢别人称呼他为企业家,可实际上探险家更符合他的本质。那是属于他骨子里的野性,是一次次挑战生存斗志时磨砺出的野性。儒商的皮下是尖牙利齿,是狼是虎。 

 

谭宗明泡在浴缸里闭着眼睛思考,上午开会时的几个提案暂时可以考虑考虑,结果想着想着思考的内容慢慢就跑偏了,他的小医生呀,这时候究竟又闹什么幺蛾子去了。

这人这么多年过去了,偏偏那点傲气没变,不但没变,还被时间洗练的更加纯粹了。赵启平这个人,看似好相处,实则自有风骨,难弯难折,青年并非池中之物,胸中是抱有理想的。 

 

记忆中的那个小男孩穿了一件纯白色的T恤,整个人都瘦的不行两根锁骨就那么支愣着,可偏偏这孩子就披着一身好皮囊站的比谁都直,随便站在哪处,不用动都能带过一阵清风。初见即是惊艳。赵启平的美蕴在骨子里,是那种少见的干净挺拔,要是非要谭宗明概括出来,大概就是纯粹。

 

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楼前,夏天刚下过雨,空气中还有一股青草弥漫开的香。

 

他的小朋友站的笔直,一字一顿地告诉他

 

“如果我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如果我自己是那么美好,那么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于是我开始存下了一点希望——如果我能做到,那么我就战胜了寂寞的命运。*”

 

然后他就存下了些希望,

一天比一天更急切的盼望自己可以见到他,

然后他就战胜了寂寞的命运。

 

*王小波


评论(1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