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名:白雪公主他妈的·乌拉那拉氏·苹果!谦金太太的迷妹,争取要做她的大粉头。

【诚韦】烈女(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爱我们谦金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们答应我好吗!!!像爱我一样去爱我们谦金老师!!!!!她实在太棒棒了!!!!!!!

谦金:

Q:一篇BL为什么叫烈女?A:觉得本文里的方孟韦和杨千嬅《烈女》描述特别像,“烈女不怕死,又何惧你,不会失去血性和品味”。


主Cp:影帝明诚X高干军官方孟韦,双向暗恋。


副cp:顾清明X明台,没羞没臊地恋爱。


送给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希望你每天开心。


争取十章以内完结的一个短篇,痴迷小方的一个产物,疯了⁄(⁄ ⁄ ⁄ω⁄ ⁄ ⁄)⁄


 


烈女 (一)


方孟韦从来没想过再见到那个人会是在这种情况下。


一幅巨大的幕布广告从几十米高的墙面上径直垂下,那人的笑容就这样毫无遮掩地完全暴露在面前,笑得明媚动人,笑得和煦温柔,偏偏刺疼了方孟韦的眼。


方孟韦目光停在那个挺拔方正的签名上,心脏猛然骤缩,胸口一窒,泪水一瞬间欺满了眼框。他闭了闭眼,不想别人看见。


你的名字和方家再无关联,你现在是光芒万丈的大明星了,你从十七岁时就费尽心思想要摆脱方家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恭喜你啊,方孟明。


下一秒,方孟韦再睁开眼时,眼底的水意尽褪,取而代之的,是赤裸裸的恨意,跟十年前方孟明从方家突然消失那天的神情一模一样。


怒发冲冠,血灌瞳仁。


明台还来不及反应就见方孟韦一脚踹翻了旁边的饮料样品台,惊得导购小姐尖叫着四散跑开。印着那人笑脸的饮料猝不及防地散落了一地,哗啦啦地向各处滚着。明台欲阻拦,手刚搭上方孟韦的肩,就被方孟韦一个反手扣住,拧着腕子把人整个甩了出去。


方孟韦没有回头,直直冲着那张海报前去。他发了疯一样动手撕扯着海报,连拉带拽妄图弄断升起海报的绳子,手上被划出了口子也浑然不觉,像火山喷发,像洪水泄闸,方孟韦的忿恨在机场里呈星火燎原之势,要把连同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事物烧个干净,烧个寸草不生。


在巨幅海报前,方孟韦显得那么渺小无力,蜉蝣撼树,海报上那人依旧笑着,俯视着他,仿佛睥睨众生一般,嘲笑着他的所作所为有多么幼稚,多么可笑。


一如他这仓皇、碌碌又徒劳的十年。


方孟韦终于失去了力气,跌坐在展示台前,他盯着海报上的那人,无声地痛哭。


而那人纹丝不动,眼带桃花,笑如春风。


 


“你干嘛要让明台来接他?”顾清明在机场警务室里,冲着明楼拍桌子。


“明台不来接你来接?”明楼毫不给顾长官留面子地吼了回去。


“我来接就我来接,你看看现在,闹成什么样子?”顾清明就着红花油揉着明台手上那块淤青,气不打一处来。


坐在角落的方孟韦,一语不发,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


两人还欲再吵,明台踢了顾清明一脚,给二人使了个眼色。二人这才想起来这出全武行的始作俑者——方孟韦。


顾清明硬着头皮,走过去正思虑着如何开口,却被方孟韦抢先一步的问话钉在了那里,


“你们是不是一早就知道?”


方孟韦抬头,目光一一扫过屋里的三人,声色俱冷。


三人眼神闪躲,不去看方孟韦。方孟韦心中寒意更甚,凄惶地笑笑,可怜过室外那摊狼藉。


“你们可真是我的好兄弟。”


方孟韦站起身,顾清明一把拉住他的胳膊,解释道,


“当时方家和明诚——”方孟韦回头看着顾清明,眼神如刀,顾清明连忙改口,“和方孟明一致协商好的,解除领养关系,从此两不相欠。我们每个人都跪在祠堂答应过方伯父,和你绝口不提此事,所以……对不起,孟韦。”


方孟韦拨开顾清明的手,


“我差点忘了,除了这帮好兄弟,我还有个好父亲、好哥哥。”


“孟韦,你别这样——”顾清明看着方孟韦,心里的难过不比他轻分毫。


“那你要我怎样?”方孟韦揪住顾清明的领子,极力抑制怒火,“顾清明,你现在是得偿所愿,每天打情骂俏如胶似漆得意了对吧?你想过我吗?啊?要是明台丢了,每天像个神经病一样满世界找他的人换做你呢?你能忍吗?”


顾清明一时语塞,他没有办法回答。


帮方孟明改名换姓,再瞒过方孟韦,送他去军校、再留学,直到今天纸里包不住火,被方孟韦撞破。


他们这帮人虽不是主谋,可这些混蛋事,每一件他们都脱不了干系。


明楼还想再劝,方孟韦解开脖子上的绳子,将佩戴了十多年的饰物扔给明台,割袍断义的话说得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空气里激荡出的阵阵声波震得他心口发疼,却强忍着不给自己和对方半点退路,


“从今天起,我方孟韦和你们,恩断义绝。”


 


明诚此时在化妆间里,闭目由着化妆师为他上粉底。他从毛头小子走到影帝,花了十年。十年他兢兢业业,一刻不停,赢得如今一线实力宝座,俘获万千少女。身价水涨船高,人红得发紫,他底牌越来越多,心里也有了一丝长久以来求而不得的安定。


如果他足够红的话,那个人是不是就能看到他了?那个人会不会一眼认出他,一把抓住他?也不知道那个人现在多高了,那个人……还好吗?


化妆间的门被一把推开,明诚收回思绪,看向来人。进来的是梁仲春,明诚的经纪人。他遣散了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地把手机递给明诚,


“我的祖宗哎,看看吧,你又上热搜了。”


明诚疑惑,接过手机,热搜#明诚机场广告牌被砸#的话题赫然在目。明诚看看梁仲春,梁仲春一咂嘴,示意他点开视频。


半分钟的视频,每一帧慢得像一个世纪,那个人的一举一动不时地刺激着明诚的每根神经。视频中每一声怒吼,每一声重物砸击的响声,都让他心上一颤。他甚至能脑补到视频没有拍摄出来的那部分,画中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动作、神情,又有多愤怒。


明诚舔了舔自己发白的嘴唇,点开视频,重新看了一遍。


一遍又一遍,看到那人跪坐在海报前痛哭的画面时,明诚没有意识到自己手都在发抖。


“怎么办?”梁仲春趁明诚愣神之际,拿回手机,问着他的想法。


明诚的注意力全没放在梁仲春的话上,甚至连视频中那人的歇斯底里、毁天灭地的恨意他都自动略过。他所有的神经,都向他发射着一个信号:


方孟韦回来了。



评论(2)
热度(68)

© 我是白雪公主她妈的毒苹果 | Powered by LOFTER